IMG_0350 

 如果不是上帝關閉了這扇門,又怎麼能開啟另一扇窗?

-----

1108 星期六的早上,因為前天看了壹週刊出的一篇 「主題飲食-老台北人的早午餐

立馬隔天手刀前往 【珠記大橋頭油飯】一飽口福

誰料到一到現場,只看到這個場景...

%E9%98%BF%E8%98%AD1 

壹週刊你都亂寫啊! 不是說 ...

每月第二、四週日公休!

每月第二、四週日公休!!

每月第二、四週日公休!!!


今天是禮拜六耶! 店家妳怎麼了???


在看到這幅畫面加上一連串崩潰後

決定再相信那篇文章一次,為了肚子及老台北人的榮耀

前往附近的 慈聖宮廟口嘗嘗鮮


在一連串九彎十八拐後,我看到這幅畫面...

IMG_0349 

天公伯啊!你在跟我開玩笑嗎???

不是說老台北人的早午餐?

現在8點多了,怎麼一排空蕩蕩!

(OS. 其實慈聖宮廟口小攤營業時間都是寫9:30....只是我"目脫"沒看清楚...)


騎了大老遠想吃個早午餐,卻吃閉門羹

除了崩潰在崩潰,我想不到我該怎麼形容我的心情


在萬念俱灰下,這時候我看到遠方有人在對我招手!!!

IMG_0351%E9%98%BF%E8%98%AD 

咦?

咦!!

這不是出現在很多慈聖宮食記上都有寫到的【阿蘭魩仔魚炒飯】嗎!

看到阿姨親切的笑容招呼著,立馬手刀湊上前問開始營業了嗎

只見阿姨笑著說今天比較早,已經可以點了

看了看菜單,二話不說就點了招牌「魩仔魚炒飯」和「蝦仁蛋包湯」

而作為本日第一位客人,當然要坐在正前方的位子,方能顯示尊榮感~


抬頭看了看上方介紹,果然不只食記寫了789篇,雜誌報紙也有不少的介紹

IMG_0350 

 

等的過程看了看阿姨炒飯的鐵鍋,這種又大又圓的鐵板,印象中只有煎蚵仔煎才會看到

看來除了炒飯外,好吃的蚵仔煎也是在這上面料理的

IMG_0352%E9%98%BF%E8%98%AD 

正看著炒飯的時候,蝦仁蛋包湯就端上來了


蝦仁蛋包湯 $45

IMG_0354%E9%98%BF%E8%98%AD 

這碗湯不用多說什麼,光賣相就贏了!

除了蛋包正點外,粿粉炸過的蝦仁吃的到一隻完整的蝦,搭配煮到熟透的蘿蔔,就著有著蘿蔔微甜的大骨湯

一口下去,胃立馬暖了起來

此時我已迫不及待等著炒飯上來了!


魩仔魚炒飯 $50

IMG_0356%E9%98%BF%E8%98%AD 

噹~~~

炒飯一上來,心中只有哇的一聲

這也太可口了吧!

魩仔魚鋪滿滿的,而炒飯最重要的飯粒也炒得粒粒分明

令人食指大動!


不多說先舀一口試試看

IMG_0357%E9%98%BF%E8%98%AD 

一口下去,我心中疑惑的問題也解開了

為什麼一道簡單的魩仔魚炒飯

可以賣了幾十年,仍是老台北人每到阿蘭這必點的菜色

本來以為很油的炒飯,卻收得剛剛好不顯油膩

魩仔魚雖然是預先弄好的,在炒飯餘熱的加熱下,散發出誘人的香氣

搭配店家自己弄得鹹蘿蔔,立馬清爽起來

一口飯+一口湯   吃得好不悠哉


在我大快朵頤之際,來這吃早午餐的人也陸陸續續而來

「老闆娘,一份魩仔魚炒飯+一份蝦仁蛋包湯!」

「二份魩仔魚炒飯+ 一份菜頭赤肉湯+一份苦瓜排骨湯!」

「頭家娘,一份魩仔魚炒飯+ 一份冬瓜排骨湯!」


有的點了炒飯,有的點了鼎邊銼、蚵仔煎

聽著點餐聲此起彼落,看著老的少的陸續或站或坐

我想,當年的老台北人及現在的老台北人

一定對一早就可以讓自己吃飽飽的【阿蘭魩仔魚炒飯】感到無比幸福吧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慈聖宮前小吃 - 阿蘭魩仔魚炒飯
.地址:台北市保安街49巷17號
(由台北市延平北路2段225巷內進可以看到廟口牌樓)
.營業時間:上午9點至下午4點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炒飯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Mo 的頭像
    阿Mo

    阿Mo的543

    阿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